歌德證書A1 :

初級德語證書1是為成年人開設的德語檢定考試,它可以證明您的語言程度已經達到了歐洲語言共同參照標準所規定的六個級別中的A1程度。

通過這場考試,證明您 ...

  1. 在談話夥伴說得緩慢而清楚的情況下,能夠以簡單的方式進行溝通。
  2. 能夠理解並使用日常生活中熟悉的、經常使用的表達方式和簡單句子(例如:有關人物和家庭、購物、工作及身邊環境的資訊。)
  3. 能夠介紹自己和他人,並向他人就其個人情況提問。

考試流程 : 筆試 + 口試

報名成功後會用簡訊發送准考證號碼,考試當天請提早20~30分鐘到場憑身分證或護照領取。考試文具現場桌上會提供黑筆,個人包包物品須置於教室後方,不能使用自己的文具 ,

考試期間,所有的電子產品均須繳交出去,若被查到未交,即使未使用,一律以0分計算!

筆試:

Die schriftliche Prüfung dauert ohne Pausen insgesamt 70 Minuten: 筆試共計70分鐘,中場無休  

Prüfungsteil Dauer 考試科目 時間

HÖREN ca. 20 Minuten 聽力 約20分鐘

LESEN 25 Minuten 閱讀 25分鐘

SCHREIBEN 25 Minuten 寫作 25分鐘

Gesamt 70 Minuten 總計 70分鐘

口試:

Der Prüfungsteil SPRECHEN wird als Paarprüfung durchgeführt und dauert 15 Minuten 口試為雙人考試。考試時間約為15分鐘。

口語考試的情境可參考此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O4zjppdr8

歌德學院網址 :

https://www.goethe.de/ins/tw/cn/index.html

 準備狀況:

本人為理工科背景:

德語程度 : 0   記憶力 : 差  考試受壓能力 : 低  考運: 普通

1.選擇最經濟實惠交通又方便的歐美亞上課,有上完第二本書(Schritte international 2)

2.做完歌德網路3份考古題,以下為考古題網址

http://www.goethe.de/lrn/prj/pba/bes/sd1/mat/enindex.htm

3.念完約70%的藍色考試聖經( Fit fürs Goethe-Zertifikat A1 mit CD )

1284621333029759884.jpg

以下為本人考試當天的情況:

聽力(Hören):

我覺得當天考題有比考古題難一些,基本上要聽懂80%才有辦法作答,考試前建議讓耳朵適應一下聽力速度!!

聽力又分三部份:

第一部分可聽兩次( Sie hören jeden Text zweimal.) , 你會在題目裡聽到答案的三個選項

例如底下的圖片,有烤雞,烤魚,沙拉....題目是女士點了什麼?

1.JPG

但你可能會聽到以下對話:

服務生:今天魚烤魚餐有特價,要不要烤魚餐?

女士: 烤魚餐喔~我不喜歡吃魚,我比較喜歡吃沙拉

服務生:我們有XXX沙拉,但今天沒有...等等之類的

女士 : 算了,還是請給我一份烤雞好了

但實際考題比這難一些~例如我遇到的女士是說: 我要烤雞餐,但我只要配沙拉,不要炸薯條

所以我的選項有(a)烤雞配薯條(b)烤雞配沙拉(c)只有沙拉

建議:

1.在唸例子時,眼睛先快速掃過題目,這樣才知道等等正式開始時,要注意聽的重點是什麼!!

2.直接將答案先寫在試卷上,等聽力結束後再將答案畫到答案卷上

第二部分是我覺得比較難的,因為題目只能聽一次.常常一個恍神就唸完了

所以這一部分千萬千萬要專心聽!!

2.JPG

第三部分的概念跟第一部分一樣,建議先掃過題目,然後播放題目時注意關鍵字

3.JPG

閱讀(Lesen):

書信和小廣告,這是個人覺得最容易拿分的一部分,沒什麼技巧,多背單字就對了!!!

書信範例:

小廣告範例:

寫作(Schreiben):

共有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請你幫忙填表格,如下圖,會給你朋友的情況,最好拿分,敬請把握!!!

第二部分:寫個30字的小短文

需包含稱呼(Anrede)和問候(Gruß),主題可能是租屋,邀請函,受邀回信,寫信給飯店或活動預定.....等等

內容須包含題目給的三個提示,像我這次的題目是租屋,提示為:為什麼寫這封信(Warum schreiben Sie?)/何時方便看屋(Wann?)/詢問房子的地址(Adresse?)

稱呼可用:

Hallo

Liebe(女) / Lieber(男) XXX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問候可用: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Viele/Herzliche/Liebe Grüße

書信當中Du, Sie, Ihr...記得大寫 !!

口試(Sprechen):

共三部分

1-1.自我介紹(Sich vorstellen)

建議:制定格式,請背熟,在家練習流暢度

1-2.拼字(buchstabieren) + 數字(Anzahl)

拼字:通常是拚自己的名字

數字:通常是電話號碼或郵地區號

2.抽卡一(Karten: Um Informationen bitten und Informationen geben.):問下家問題和回答上家問題,問問題須配合主題造句

以我為例,我第一個主題是Freizeit,抽到的卡是Kochen

第二個主題是einkaufen,抽到的卡是Baekerei

3.抽卡二(Karten: Bitten formulieren und darauf reagieren.):使用Bitte造句拜託對方

像我抽到

Brötchen / Computer

都算是非常好發揮的~

建議:盡量不要緊張,如果真的聽不懂可以請對方再問一次,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的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流浪中的小綠貓 的頭像
    流浪中的小綠貓

    超冗電視台

    流浪中的小綠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